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法规 >

《信息安全技术基于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安全实施指南》发布 ...

时间:2019-10-15  来源: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作者:  编辑:张馨予

在吸收工业和信息化部基于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试点工作成果的基础上,2007年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信息安全技术基于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安全实施指南》国家标准研制工作,并于2009年7月形成了《信息安全技术基于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安全实施指南》(GB/Z 24294-2009)国家标准,该标准于2010年2月1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介绍了基于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安全总体架构,从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和安全自评估等方面提出了安全保障技术要求,并从需求分析、方案设计、系统实施与集成、系统试运行与完善、系统安全评估和正式运行等工程实施重要环节提出了信息安全工程实施方面的要求。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对我国基于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建设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