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徐州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26  来源:网信徐州  作者:网信徐州  编辑:张馨予

10月22日上午,徐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共同组织召开徐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互联网行业党建业务负责人和市各相关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此次推进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有关会议要求,特别是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传达通报了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与会单位汇报了各地互联网行业党团情摸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image.png

会议指出

各县(区)要切实增强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要推动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全覆盖”,对辖区内互联网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五个清”,即企业类别清、党组织设置情况清、党组织隶属关系清、党员队伍清、企业运营情况清,建立企业信息台账,实现“一企一表”登记在册。

同时,对已建立党组织的要甄别核实,对尚未建立党组织的要重点筛查,对新注册、关停并转、具备组建条件但尚未建立党组织的要精准识别,并体现到数据统计中。

image.png

会议要求

要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促进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加强政治引导,高质量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会议提出

各地要围绕“1+N”目标开展工作,即打造1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支部,带领至少3家以上互联网企业党支部,通过典型示范效应带动整体工作,进一步打造品牌亮点、提高工作质量,大力构建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新格局。



撰稿人:鲍路辉

   辑:冯舒雅

   核:陈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