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徐州市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倡议书

时间:2021-04-21  来源:徐州市互联网协会秘书处  作者:徐州市互联网协会秘书处  编辑:张馨予

全市互联网平台企业: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多项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相关政策,持续加强平台经济发展的引导与监管,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平台经济快速发展中产生的风险与隐患。为此,徐州市互联网协会向全市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出倡议:

一、依法依规经营,加强合规管理。自觉遵守《电子商务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加强自身合规管理;恪守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避免虚假宣传、杜绝伪劣商品;坚持国家利益优先,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平台经济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服务。

二、反对无序竞争,维护经营秩序。不实施“二选一”行为, 不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实施垄断协议,不对平台内经营者的选择平台行为实施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充分保障平台内经营者的公平交易权和自由选择权。

三、合法使用数据,保障各方权益。坚持客观中立设定搜索、排序等算法,不违法违规收集和滥用个人信息,保障用户的知情权、选择权和控制权等权益,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履行知识产权保护义务。

四、屏蔽违法行为,确保平台健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屏蔽封杀违法违规的企业接入;平台规则执行保持透明一致,杜绝差别对待,保障网络生态互联互通。

五、加强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加大企业自身研发投入,加强基础研究,夯实底层技术根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利用自身平台资源与规模优势,扶持中小科技企业创新,推动互联网行业创新发展。

徐州市互联网平台企业,让我们共同营造合法合规经营环境,进一步发挥平台企业的重要作用,建立公平竞争、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和谐的平台经济新秩序,推动平台企业更加健康可持续经营、平台经济更加繁荣有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