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全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6-02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作者: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编辑:张馨予

6月1日下午,全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线下/线上召开,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互联网协会秘书处人员、南京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参加线下会议,江苏其他12个设区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参加线上会议。刘湘生主持线下/线上会议。

1654159651(1).png

线下会议现场

image.png

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省协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协会秘书长对2022年1-5月工作进行交流,省互联网秘书处对“苏货直播”平台、“苏货▪店播”以及“企业全景化管理”三项专项工作作了介绍。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在听取省互联网协会各部门及各市互联网协会的工作交流后表示,各市互联网协会在今年1-5月成绩斐然,亮点多,有特色。各市互联网协会要用好互联网“传播、共享、共赢”的理念,在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走在其他行业的前列。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协会的各项工作开展。对于省协会今年重点推进的“苏货直播”“苏货▪店播”“企业全景化管理”品牌活动,希望各市协会结合各自工作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服务乡村振兴、赋能实体门店,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企业,助力江苏经济发展。

image.png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作总结讲话。他说,听取了省协会5个部门和13个市协会以及省协会三大专项工作的沟通交流,感觉到各协会工作很“接地气”,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中,真正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对全省互联网协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带动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协助企业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按照党和政府要求,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是用互联网的思维,用平台功能为企业赋能,助力企业发展;四是加强联动,省协会已打造了多个品牌项目,各市协会也有许多好的品牌项目,要加强沟通,充分加以利用,扩大影响。希望各协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



各市互联网协会工作亮点:

南京市互联网协会:积极发挥协会的服务、自律和建立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的作用,组织开展了一些有益于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工作,举办了南京互协第四次网络安全沙龙活动,加强市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成立了功能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调研了一些企业,赋能企业添动力,特别是针对助农惠农的互联网企业进行了走访,为政府决策做参考、助力乡村振兴;根据疫情防控需求,主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共同守护家园等。


苏州市互联网协会:1月份以“网链数字集群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高层务虚会;举办了“网安先锋E路护航”苏州市网络安全志愿讲师领航赋能活动;调研编撰了《苏州市2021年互联网发展报告》。自2月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互联网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携手互联网先锋企业,以党建引领+红心互联为核心,以志愿服务+专业团队为依托,一方面充分运用数字科技,强化专业支撑,保障网络安全,守护抗疫防线;另一方面广泛调动网络公益力量,通过制作网络安全和网信普法等视频内容,传递“一网吴前”正能量,守护清朗网络空间。协会的“‘协’力抗疫一网‘吴’前”抗疫案例荣获了苏州社会组织抗疫优秀案例十佳。


无锡市互联网协会:2022年初获评无锡市民政局认定的“4A级社会组织”,起草《2022年度无锡市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预计七月初发布,召开协会三届七次理事会议,推选出新任秘书长;弘扬网络文明新风正气,主办《2022年“网络文明 践行有我”重点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计划7月初举办《2022无锡互联网大会》;加强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开展《电信杯“护网行动 畅享生活”无锡市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筑梦童画青少年绘画征集活动》;加强网络空间文明,创建开展《网络金融宣传、网络素养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加强网络空间文化培育组织《2022无锡互联网行业足球联赛》;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策划举办《“e心向党 巾帼逐梦”2022无锡互联网行业优秀巾帼党员评选活动》,协办《“走进春风里”女性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


常州市互联网协会:聚焦网络信息安全,为政府与企业、政府与社会搭建交流平台,组织举办网络安全研讨会活动。与江苏省电信公司政企部、常州电信网络操作维护中心、上海赛服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顺信安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网络安全专家共同对网络安全测绘解决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对目前电信网络安全市场拓展面临的困惑进行深度交流。北京华顺信安科技公司提供了初级入门级体验、升级服务等多种方案,方案通过技术升级服务的提升来压缩用户人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镇江市互联网协会:围绕互联网发展最新热点,通过组织开展沙龙、研讨、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促进成员单位健康发展;协会结合会员单位需求和互联网发展趋势,联合南京邮电大学举办云计算技术如何赋能智慧城市建设专题讲座;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为了集中展示镇江全市网民关注家乡、感受发展、表达幸福的精神风貌,积极汇入主流舆论宣传,提升协会的影响力,协会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本地各大网站,举办2022年网络文明建设主题活动——“镇幸福”网友看镇江活动。


扬州市互联网协会:自媒体分会组织志愿者参加扬州市志愿服务,开展主题线上培训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协调企业与政府工作,真正服务于政府、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


泰州市互联网协会:以协会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开展了会员风采巡展、最美通信人专题宣传、省协会“店播”培训课程线上培训三大活动;结合 3·15 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协助通管办、通信行业协会及基础运营商联合举办“3·15”有奖答题活动。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理事长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理事会上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亲授党课;协会号召会员积极组织抗疫工作,助力复工复产,动员会员单位党员参与志愿者工作;协会秘书处深入走访调研互联网企业,搭建平台促成会员合作,链接资源解决“用工难”问题,并开展智慧助老活动,协助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协会获得“优秀社会组织”“优秀党建品牌案例”等荣誉。下半年,协会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进各项工作。


淮安市互联网协会:协助省通信管理局、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开展“增值电信许可证现场审查”相关工作,并协助市委网信办筹建淮安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年初承办2022年淮安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第一期座谈会,根据市委网信办要求积极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组织开展“2021年网友线上嘉年华”活动,积极配合市网信办做好互联网企业战“疫”事迹宣传工作,践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互联网行业担当和作为。


连云港市互联网协会:自连云港市发布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起,连云港市互协会受市通管办委托,组织三家运营商专业人员进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向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协调支持,运用大数据分析结果向市疫情指挥部及时提供2000余份疫情数据分析报告;为及时将我市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传达到广大市民,及时沟通市疫情指挥部与省局的联系,做好公益短信群发工作,共计发送20余批次,共2.4亿条短信;调动会员单位资源,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100余条;协会联合市新媒体协会,推出“微招聘”服务,为我市6家互联网企业发布招聘信息12条,招聘职位110个,助力互联网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盐城市互联网协会:服务会员,组织会员参加盐城市智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首批服务商征集活动,组织宣讲《关于印发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的通知》和《江苏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发展蓝创聚联数据,悦达网科等会员单位,新增理事单位南邮盐城大数据研究院;积极筹备参加省协会组织的互联网营销师大赛;完成民政局社会组织3A评估相关工作;配合盐城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筹备盐城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


徐州市互联网协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市两级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服务支撑和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会员把握时代机遇,创新工作思维,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为纪念“3.15”世界消费者权益日在都市晨报发表了《从公平的角度浅谈网络消费》的署名文章,从采取各种手段刷单、流量造假、大数据杀熟,利用算法诱导消费者,导致消费者过渡消费进行阐述,目的就是告诫民众不要上当受骗。利用“5.17”世界电信和社会信息日,以“数字迸发新动能,夯实5G建设,冲刺双千兆城市创建”为题材,在徐州日报整幅版面进行报道宣传。同时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扫黄打非”综合治理、“清朗.彭城净网”专项整治为抓手,主动担当,扩大服务效能。还不断内挖潜力、外塑品牌,践行“四个服务”。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建设“数字突破年”的总要求,锚定网络强市的建设目标,搭平台、优服务、改方法、促成效,全面服务与徐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宿迁市互联网协会: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立宿迁自媒体委员会,吸收具有百万粉丝的丁康、胡成功等有影响力的自媒体人加入,增强协会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聚焦网络文明实践,联合举办了“网络文明 e路同行”等网络文化活动,开展第二届“城市推荐官”评选,评选9名自媒体达人参与城市宣传形象宣传,助力“遇见醉美宿迁”抖音挑战赛,在网络空间掀起了一股弘扬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