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2023年彭城万人书法大会 暨徐州市地15届规范汉字书写展示决赛完美收官

时间:2023-05-29  来源:徐州市互联网协会  作者:徐州市互联网协会  编辑:张馨予

image.png

一笔一划写汉字,潇潇洒洒度人生。

5月28日,2023年彭城万人书法大会暨徐州市第15届规范汉字书写展示活动总决赛在徐州高级中学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徐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徐州市教育局主办。徐州市语委办公室、徐州教育在线、徐州市中小学书画艺术教育协会承办。徐州市苏轼文化研究会、徐州市互联网协会、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协办。徐州高级中学提供场地支持。参赛项目有: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和板书三大项,参赛选手有:中小学生、老师和社会人士。

image.png

(比赛场景)

image.png

(硬笔书法)

image.png

(软笔书法)

image.png

(黑板书写)

今天的徐州大雨倾盆,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选手们想要取得好成绩的决心。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徐州市不同学校的学生、教师和社会人士共计1200余人早早来到决赛现场,在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挥疏导下,选手根据场地划分,有条不紊的进入赛区,赛场内外秩序井然。

image.png

(徐州市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王广友现场指导)

image.png

(徐州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杨敬领现场指导)

大赛评委团的专家和老师有:徐州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州市中小学书画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翟立新,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系副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淮,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孙晋忠,徐州市语委办负责人马龙浩,徐州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杨敬领、副秘书长王广友,徐州教育在线总监周燕青及不同学校的10位资深教师参与现场评审工作。


image.png

(专家评审组人员)

获奖作品将于近日在相关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公布。